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榴榴无忌

经济下行期的一夜返贫

| 人围观 |

隐身会员2026-06-26 17:38:01

          都说生活艰难,一年比一年难,今年以来一连串事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,这次的事情好似压倒我的最后一根稻草,都有轻生想法了,好不甘心。
          事实上最常见的几个坑我都避开了,没有买到烂尾楼,也没有失业,可生活却是一天比一天拮剧,我呢是在一线城市工作,在老家三线城市买了一套房,也是高位接盘吧,到现在差不多是缩水一半,还没有流动性,好在是三线城市的房子,价格高也没那么离谱,损失还算在承受之内。
          第二个坑就是我个人是有点偏右思想,天然不信任国内的货币政策,基于此我在去年把手上能拿出的所有资金押宝在加密货币上,结果呢就是又缩水一半。
          然后是工作,虽然没还失业光景却是一天比一天难,收入上只能拿到基本工资,奖金和补助全部取消了,工作量上是一天比一天多,我在公司有个团队算是管理岗位,现在人员裁得差不多了,那空出来的工作量就落在我头上,事实上就是我从管理岗变成执行岗。总结下来收入减少,工作量翻倍个人痛感可想而知。
        真正压倒我的是现在经历的一件事,我个人注册了一个公司,可以理解成搞点副业吧,业务模式跑通了,一年下来能赚个生活费,聊胜于无,可在三天前税务系统的大数据预警,要查我税,与税务局沟通后要补20万税,天啦,天都塌了。
        这一切让我感到沮丧的是感觉生活中有一张大网步步收紧,无处可逃,我那么努力的工作却仅仅只是保住了工作收入却一年比一年少,我意识到收入不能过于单一要搞副业,结局就是当头一棒要我连本带利吐出来。我想着去投资然后加密货币又是一刀血量少一半。我省吃检用攒下的本没有却改善生活品质,却以这种方式回到解放前,不惑之年的老登以经没有了少年心气大喊一声从头再来。
          没有心情发防水图,就这样吧。


随便看看